张家口涿鹿县新闻

张家口涿鹿县河东镇:村民足不出村尽享“健康”服务

2022-01-06 18:58:2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夫,我们这些育龄妇女平时都应该注意些啥?怎样才能预防妇科疾病?”12月8日,在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驻涿鹿县河东镇某村村委会院内,人头攒动,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向前来为她们义诊的涿鹿县某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咨询。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驻涿鹿县河东镇某村工作队,深入开展 “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 专项行动,根据村中乡亲们需要上门义诊和育龄妇女需要健康检查的需求,联合涿鹿县某中心卫生院,开展 “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义诊活动,让乡亲们看病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卫生院的服务。

当天一大早,涿鹿县某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带领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械、宣传资料、疫情防控“明白纸”等,早早来到村里,为村民们开展义务就诊。医护人员一到村里,村民们立刻围拢上来,有的量血压,有的测体温,有的进行育龄妇女宫颈癌检查,小小村委会院内,充满了暖意。

村主任杨久利介绍,驻村工作队联合卫生院开展的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方便了村民就医,让村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卫生院的医疗条件,也让村民们感受到到了驻村工作队的温暖,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要经常进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