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涿鹿县新闻>>

以戏为“媒” 涿鹿组成多支文艺小分队向群众宣讲

2020-12-31 10: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温婧)近日,涿鹿县西头堡村的新云剧团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图为涿鹿县清宁堡村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郭颖晖摄

由涿鹿县委讲师团成员和新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戏曲演员共同组建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艺宣讲小分队启动了文艺宣讲走基层活动,讲师团成员利用唱戏间歇的时间,向老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种“唱戏+宣讲”的模式受到了老百姓欢迎。

在新云剧团内,“文艺宣讲小分队”的戏曲演员们带来了《打金枝》《三关点帅》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曲目,天气严寒,也抵挡不住老百姓看戏的热情,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连连。两场戏间隙,宣讲团成员张炎兴以《未来,中国将在这12个方面发力》为主题,向在场群众宣讲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我们组建的这支‘文艺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了文艺轻骑兵们的作用,更生动更直接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给老百姓,这是一个新的尝试,效果很好。”涿鹿县委讲师团负责人宋丽说。朗朗上口的戏曲引起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更让全会精神深入民心。

涿鹿县文艺宣讲小分队成员牛爱英是一名文艺爱好者,今年60多岁,一大早到剧团为今天的演出做准备。“作为一名戏曲演员,能通过艺术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特别是今天看到这么多的农民朋友热热闹闹、高高兴兴的样子,我们起的再早,再辛苦也值了。”牛爱英激动地说。 

据了解,涿鹿县精心编排小戏、快板、歌曲等,组成文艺小分队走进乡村、社区、企业,从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望十四五、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面对面为群众宣传、讲解,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方针政策入耳、入脑、入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