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涿鹿县新闻>>

涿鹿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启动 已注册志愿者4.6万余人

2020-12-08 17: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帆)12月6日上午,涿鹿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正式揭牌启动,标志着涿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涿鹿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建于2013年12月8日,2018年3月正式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接,更名为涿鹿县志愿服务联合会。7年来从只有两个人的民间公益团队,发展到下设46个志愿服务团体,共计4.6万余人的志愿服务组织。

近年来,涿鹿县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扶贫救困、邻里守望、尊老扶幼等志愿服务,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志愿者不畏艰险、奋战一线,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全县战胜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成为涿鹿的志愿服务名片和志愿者的幸福之家,市民只要走进“志愿者之家”,都可以享受饮水、上网、手机充电、爱心座椅等贴心服务,同时也为广大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举办活动、沟通交流的场所。

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郭磊说:“我们建立这个志愿服务站,目的是动员和凝聚更多热心人士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承文明,并以此为契机,拓展志愿服务阵地,努力推动涿鹿县志愿服务在创建文明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公益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团队,人人都当志愿者,努力形成一支数量庞大、覆盖面广、服务能力强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建设“卫星新城,品质涿鹿”更好地贡献志愿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