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涿鹿县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涿鹿县分站赛)开幕

2020-10-20 16: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 为倡导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有效推动冰雪运动实现全覆盖,今天,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涿鹿县分站赛)在实验小学西校区拉开帷幕。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涿鹿县分站赛)以“逐梦冰雪 燃情冬奥”为主题,由中共涿鹿县委、涿鹿县人民政府主办,涿鹿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中小学72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分为学生、成人2个组别,共设置速度滑冰、越野滑轮、速度轮滑、陆地冰壶、雪地足球5个项目。

开幕式现场,大型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跳出了孩子们的意气风发;教师表演团的活力健身操《活力之城》和民族舞《站在草原望北京》,展示了他们的质朴和善良,抒发出美丽的心情和喜悦;300人的大型团体操《冰雪情怀》,把冰雪与运动完美结合,给大家带来新颖独特、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欢快的乐曲,动人的舞姿,带动了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火热激情。

涿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魏巍介绍,此次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大力激发涿鹿县人民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决心。

笔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运动员、健身运动爱好者,还是激情飞扬的青年,大家都通过自己对冰雪运动的理解和热爱,尽情诠释着冰雪运动的魅力,以此吸引更多爱好冰雪的人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扩大涿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涿鹿对外形象的同时,为2022冬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本次比赛,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得到了很好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冰雪运动的技术水平和影响力,对积极推动涿鹿县广泛普及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体育消费、实现涿鹿县全民上冰雪目标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